健康中国  
健康中国保健版,请输入您要查询的关键词:
切換到繁體版 保健版 疾病版 医院版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中国 >> 老年人 >> 文章正文
咖啡饮料可预防老年人心脏疾病
http://www.healthcn.net    来源:健康中国    进入健康社区    我有问题咨询
------------------------------------------------------------------------------------------------
纽约路透社健康新闻 据一项大范围的美国健康和营养研究表明,日常饮用咖啡饮料能够使正常血压的老年人群显著预防心脏疾病的发生。研究人员认为,饮用咖啡饮料会使血压“健康性”增高,抵消老年人经常出现的餐后血压下降现象。

  6,594名成年人参与的该项研究中,随访的9年间有426名成年人死于心脏疾病。研究人员发现,日常饮用较多咖啡饮料的6 5岁及其以上人群心脏病死亡率明显降低。咖啡饮料的作用呈现剂量反应模式---咖啡水平越高,心脏病风险性越低,反之亦然。日常饮用4份或4份以上咖啡饮料的人群同日常饮用半份咖啡饮料的人群相比,心脏病死亡风险降低53%。日常消费2份到4份咖啡饮料的受试者日常饮用半份咖啡饮料的人群相比,心脏病死亡风险下降32%。研究人员认为,配制咖啡同速溶咖啡一样,每份咖啡饮料中均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均能增强咖啡饮料的心脏保护作用。而对于严重高血压或年龄在65岁以下人群,日常饮用咖啡饮料的心脏保护作用并不明显。

  纽约城市大学Brooklyn学院该项研究的主要研究者James A. Greenberg博士及其同事们认为,咖啡因和心脏疾病的诸多研究得出矛盾的结论。“矛盾结论的产生可能归因于非老年人群和老年人群的差异,”他们指出,要注意到一项研究的发现,即饮用咖啡饮料增加年轻受试者心脏病风险,而随着年龄的增加,风险性逐渐降低。

  正如上面提及的,咖啡因能够通过预防餐后血压下降来降低老年人群的心脏病死亡率。餐后血压下降现象随年龄增加越来越显著。咖啡饮用很流行,而且心脏疾病为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如果上述观点得到证实,当前研究发现将具有广泛的意义,作者总结道。

 

2007-10-4 16:47:48文章来自65338健康中国2007-10-4 16:47:48
    作者:佚名
成人性趣网            揭开让她求饶的“大”秘密
  【相关文章
功能性饮料是炒概念 选饮料要注意看标志
研究表明:软饮料增加肥胖及糖尿病的概率
美国研究发现过量喝饮料会导致肥胖
咖啡的文化
世卫:女性过量饮咖啡茶可致缺铁性贫血
维也纳的咖啡文化
多喝芦荟饮料缓解亚健康
冰饮料喝多易中暑
多喝饮料损坏牙齿
冰饮料喝多易中暑
  【人气排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性交图片教育,性交姿势大全,性交图片和
 男人射精技巧和女人快感期待
 女人给男人口交技巧
 半身性交,感受最刺激
 性爱课堂:口交操作指南
 自慰的代价
 把你的手放到我的乳房上
 10个最灵验的性感姿态
 电影性爱与现实性爱的区别
 人体艺术与黄色小说
热 门 关 注
· [资讯]患者随意增减用药量易引发抗药性及
· [资讯]西宁市今年月饼包装“素面朝天”价
· [资讯]网络测脑龄2次相差10岁 脑龄是科学
· [资讯]四类食品卫生状况好 水 饮品保健品
· [资讯]奥运上海食品药品安全故事多 24小时
· [资讯]抽检结果表明全省餐具合格率74%
· [资讯]海口工商检出5种食品二氧化硫超标 
· [资讯]本月起湖北省提高失业保险金医疗补
· [资讯]省财政下达新农合补助资金7亿元
· [资讯]研究表明重大打击增加女性患乳腺癌
· [秋季保健]秋季你被“放电”了吗?
· [秋季保健]老年朋友秋季保健六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冀B2-20050128
广告投放请联系QQ:15995120 帮助我们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