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氏祖传贴膏方

中健网 >> 公益行 >> 中医药寻宝燕赵行 2016年05月07日 中健网·中医药寻宝燕赵行
 持有人简介:董艳兵,34岁,男,助理医师,擅长用祖传秘方治疗刀口不愈,外伤感染,褥疮,皮肤病,乳腺病。

    1、基本信息

    项目类别:单验方

  名称:董氏祖传贴膏方

  项目编码:11311230077

  应用地区:河北省衡水市

  持有人:董艳兵

  持有人简介:董艳兵,34岁,男,助理医师,擅长用祖传秘方治疗刀口不愈,外伤感染,褥疮,皮肤病,乳腺病。

  2、传承情况

  传承时间:150年

  传承代数:7代

  传承情况:董氏祖传治病救人的历史可追溯到150年前,第四代传人董玉科系晚晴秀才,精通医术,德高望重,去世后乡邻赠立万人碑,现立于祖坟前,第五代传人董月桥精通中医外科,但年迈时遇文革,亲手创立桔叶堂医馆被查封,行医中断,文革过后,由第六代传人董俊岩接手,并行医至今40余年,去年取得中医一技之长资格证书,纳入乡村医生队伍。第七代传人董艳兵毕业后取得助理医师资格并继承了董氏祖传医术,为乡邻看病。

  3、主要内容

    内容简介:

    ①董氏祖传是用祖传验方治愈疾病的。刀口不愈,褥疮,外伤感染用董氏生肌膏(由麻油、红花、当归等十余位名贵中药熬制而成) 

    ②治疗乳腺肿块,淋巴结肿大,外贴董氏膏方(由大黄、当归、生地、元参等40余味中药熬制而成) 

    ③治疗带状疱疹,脓疱疮等皮肤病用董氏黄膏外敷3天治愈。董氏黄膏由姜黄、蜂蜡、生地等10余味中药熬制而成。

  相关文献实物:中药饮外、锅、敷料

  4、价值论证

    主要特征:

    ①外伤感染。刀口不愈,褥疮用祛腐活血生肌膏治愈。

    ②乳腺病用排乳(手工排乳、注射器抽取),再外贴董氏膏药治愈。

  重要价值:随着社会发展,术后刀口不愈,褥疮外伤感染、发病率呈连年上升态势,一旦发生,西医不具备治疗经验且没有特效药物,董氏祖传正好填补了医疗空白,解除患者痛苦,减轻了国家和个人的经济负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