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腌制的食物容易导致鼻咽癌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鼻咽癌 2010年10月20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目前所知的鼻咽癌的发病和以下因素有关:EB病毒感染;家族遗传性,临床上发现鼻咽癌具有较为明显的家族聚集性。

目前所知的鼻咽癌的发病和以下因素有关:EB病毒感染;家族遗传,临床上发现鼻咽癌具有较为明显的家族聚集性。

经常食用腌制食物可致鼻咽癌

另外,研究发现,鼻咽癌的发病与经常食用腌制食物有关,像经常吃腌肉、腌菜、腊肉等,其中的亚硝酸盐会在做菜过程中转变为亚硝胺、二亚硝基哌嗪,会诱发癌变。鼻咽癌在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发病,最小的患者可能仅有十几岁,但其高发年龄段主要集中在四五十岁左右。鼻咽癌在男性中的患病率要高于女性,国内有数据显示,男性发病约是女性的二三倍。

有些鼻咽癌患者来到医院时已经处于中晚期了,让人备感遗憾。究其原因,没有认清症状表现,对出现的症状有认识上的误解。

生活中要及时发现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的一些表现看似“很温柔”,其实到了晚期对人体破坏性较大,被视为头颈部恶性肿瘤发病的第一位。因此,早期发现鼻咽癌、及早治疗对该病的意义重大,生活中要尽可能多一点健康保健常识,不忽视身体的微小症状,一旦有异常表现时,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切勿讳疾忌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