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科——铆足干劲启征程 团结一心为患者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3年02月23日 中健网·医讯 张杰
团结一心,情系患者,中西医并举,在突出中医药诊疗优势的同时,不断提升急危重症及疑难肾脏病诊疗能力。

  中健网讯 春节过后,唐山市中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铆足干劲,迅速投入到岗位上。唐山市中医医院肾病科一病区也迎来了新的挑战。70岁的姚奶奶因周身乏力反复发作,纳食后恶心不适而入院。

  姚奶奶曾患有慢肾炎,但未曾重视,入院时精神不振,面色晦暗,形体消瘦。肾病科一病区贾志杰副主任虽然在昨夜刚刚值完夜班,但没有停歇,迅速为患者开展诊疗,经检查发现姚奶奶重度贫血,血红蛋白56g/l,血肌酐1106umol/l,肺CT显示:两侧胸腔积液,患者被诊断为尿毒症。此时已值中午休息时间,但贾志杰仍心系患者,积极与唐山市中医医院肾病科一病区孙伟主任汇报病情。孙主任迅速查看患者,积极组织病例讨论后为患者进行输血治疗,并予纠酸,调节钙磷代谢等慢性肾衰竭一体化治疗。孙伟、贾志杰及时与患者及家属进行沟通、耐心详细的解释病情,使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当日值班人员张立祥副主任中医师立即开具申请输血医嘱,科室护士陈卫红、刘秀迅速执行医嘱,以最快的速度为患者抽取血标本,并送往医学检验科以备申血。张立祥医师积极与医学检验科联系询问申血情况,在第一时间给予患者输血治疗。经肾病科一病区医护人员及医学检验科人员的团结协作,患者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得到各项救治。

  在患者入院第二天,贾志杰副主任放弃休班,坚持来院查看姚奶奶的病情,并再次向患者家属告知患者现病情严重,需尽快行肾脏替代治疗,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孙伟主任及贾志杰副主任经过综合分析患者病情后,立即予其行深静脉置管术,进而行血液透析治疗。同时配合中药敷脐治疗以健脾益肾,通腑泄浊。及心、脑、肾、神门、内分泌穴位行耳针治疗辅助降压,经系统综合诊治后,姚奶奶的病情逐渐趋于平稳,家属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对肾病科一病区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的救治表示衷心的感谢。

  因肾脏疾病患者大多病情严重,病情繁杂,来就诊时多数已合并其他系统疾病,这就要求医护人员要仔细认真,临危不乱,做好随时应对患者病情变化的准备。肾病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在孙伟主任、贾志杰副主任、郑树清护士长的带领下团结一心,情系患者,中西医并举,在突出中医药诊疗优势的同时,不断提升急危重症及疑难肾脏病诊疗能力,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全心全意守护肾脏病患者,践行救死扶伤的医者使命,解除患者的病痛。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