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指南:痛风患者不可以贴膏药!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痛风 2011年11月21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关节疼痛贴膏药,这是很多朋友的普遍做法。关节痛也有可能是痛风急性发作导致,用膏药会适得其反。

关节疼痛贴膏药,这是很多朋友的普遍做法。关节痛也有可能是痛风急发作导致,用膏药会适得其反。

膏药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加重局部充血。痛风属于热症,两者相加不利于缓解关节疼痛。痛风发作时,患者如果对痛处进行热敷或冷敷,以及局部按摩、理疗等,也会加重病情。 晋城煤业集团总医院骨科许张民

痛风急性发作时,病人可抬高患病关节,减少关节活动,必要时卧床休息。此外,患者应多喝水,少吃盐,禁酒,禁食内脏、骨髓、海味、豆类等食品,多吃碱性及含丰富维生素食物,如水果、蔬菜等。

治疗痛风最有效的手段应当是在医生指导下采取药物治疗。由于痛风是血尿酸增高到一定程度后发生的并发症,因此,即使关节疼痛好转,也并不表示痛风已经治愈。此时,病人还应积极治疗,把血尿酸控制在适当水平,以避免痛风再次急性发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