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口臭的原因及如何有效预防口臭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臭 2013年02月16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牙齿疾病可引发口臭 这是人所共知的,其实,口臭并非疾病,主要是口腔卫生不良所致。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卫生知识的普及,大多数人已养成了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但仍然摆脱不了口臭的困扰,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呢?又该如何治疗口臭呢?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牙齿疾病可引发口臭 这是人所共知的,其实,口臭并非疾病,主要是口腔卫生不良所致。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卫生知识的普及,大多数人已养成了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但仍然摆脱不了口臭的困扰,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口臭就是从口腔里散发出的让人感到恶心的气味,让人失去自信,产生自卑感,影响正常的社会交流的疾病。但是,很少有人去重视它。专家提醒患者:千万不要以为口臭只是简单的疾病,口臭的产生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一些口腔疾病、胃肠道疾病都能导致口臭的发生,口臭同时又可能是多种身体疾病的征兆表现。因此,如果出现口臭现象,患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诊治。那么,如何治疗口臭呢?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

1、吃东西引起的口臭:包括吃大蒜、洋葱、韭菜等,短时间即可消除。

2、未经治疗的龋齿,在龋洞内常积存食物残渣,由于细菌丛生,则腐败分解而生臭味。及时修补龋齿,则可消除口臭。

3、牙周炎患者,牙周袋内呈化脓炎症,口腔内的唾液混有脓液,也使口内有臭味。

4、带有固定假牙的人,真牙与假牙接触区刷牙时不易刷干净,积存于此的食物,腐败而生臭味。对此尽量镶活动假牙,易于清洗,也就会减少口臭。

5、呼吸道疾病、慢性鼻窦炎鼻炎、坏死性肉芽肿、咽峡炎、扁桃体炎。鼻部肿瘤、气管炎、支气管癌肿等,也可引起口臭。

6、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中毒病人口腔有烂苹果味;肝脏病人呼出氨气味;急性风湿热病人口腔有甜酸味;尿毒症或肾功能衰竭病人呼出氨味和尿味气体;肺脓肿支气管扩张病人呼出腐败性恶臭味;再生障碍性贫血、粒细胞缺乏症、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可引起口腔内感染而产生口臭。总之,对口臭的治疗,首先要诊断明确,去除病因即可治愈。

应对方案:

多食用黄色和深绿色的果蔬,以及牛奶、鸡蛋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由于B族维生素之间有协同作用,一次摄取全部的B族维生素,要比分别摄取效果更好,因此建议服用复合维B。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