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呈年轻化 注意饮食增强免疫力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淋巴癌 2010年01月21日 安徽日报 曾绍洋

近年来淋巴癌的发病人群呈现年轻化趋势。医学专家认为,年轻人比老年人发病率高,一般集中在20岁至30岁,特别是20岁至26岁居多。

据了解,淋巴癌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肿瘤,是一种起源于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这种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

是什么原因导致患淋巴癌的人越来越多呢?专家认为,这与生活不规律、压力大有关。劳累过度、压力过大可能会引起免疫系统改变,从而导致肿瘤出现。环境污染也是其中一个因素,饮用含有硝酸盐的水也会导致发病。

专家提醒人们要注意食物的搭配,“吃一口肉,就要吃两口粮食,三口水果,四口蔬菜”,保证一天所需的营养物质,增强抗疾病的能力。同时,注意工作和休息时间的合理安排,避免过度劳累,少接触有害物质,增强免疫力。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