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风湿性心脏病活动期的迹象!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 2013年04月04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风湿性心脏病活动期的迹象有哪些?风湿性心脏病是指由于风湿热活动累及心脏瓣膜而造成的心脏病变。表现为二尖瓣、三尖瓣、主动脉瓣中有一个或几个瓣膜狭窄和(或)关闭不全。

风湿心脏病活动期的迹象有哪些?风湿性心脏病是指由于风湿热活动累及心脏瓣膜而造成的心脏病变。表现为二尖瓣、三尖瓣、主动脉瓣中有一个或几个瓣膜狭窄和(或)关闭不全。风湿活动可加重心肌的损害和严重影响心脏功能,故早期预测患者有否风湿活动,对于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病情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注意风湿性心脏病活动期的迹象:

1、一旦感冒后易发生心功能不全,可持续2周以上者。

2、无明显诱因,即突然发生肺水肿者。

3、每年冬春季节,在查无原因的情况下,易出现心功能不全者

4、不明原因的反复发生心房纤颤、阵发性心动过速、过早搏动、束支传导阻滞及P-R间期延长,且有动态改变者。

5、常有低热,抗生素治疗无效,无其他原因解释者。

6、心力衰竭时,血沉正常,心衰被控制后,血沉反而增快者。

7、患者有体温、血沉即便正常,也不能排除风湿活动的可能。如果心脏瓣膜杂音性质改变,并伴有心力衰竭症状,此时则应想到有风湿在活动的可能。

专家表示,生活中掌握风湿性心脏病活动期有哪些迹象,根据具体症状采取积极对症的治疗,使病情稳定,早日恢复健康。为了不遗漏对风湿活动的诊断,应详细询问病史,并参考其体温、血混脉搏等,警惕风湿活动以隐蔽的方式进行。确定有无风湿活动存在,即使症状很不明显,也应予抗风湿药物治疗,这对风湿性心脏病的预后有很大的影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