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女性酒精肝比男性更严重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脂肪肝 2012年12月18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病,女性一旦发生酒精肝,其进展比男性要快,肝脏损伤的范围也比较广。据统计发现,男性每天饮酒超过40克,女性每天饮酒20克,如此5年就容易形成脂肪肝。

大家都知道,酒精肝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饮酒所致,而男由于饮酒机会较多,因此也一直被认为是酒精肝的主要目标群体。但是你知道吗,在同样的条件下,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酒精肝,而近年来女性需要饮酒的场合也日渐增多,因此女性的酒精肝预防也是不可少的。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病,女性一旦发生酒精肝,其进展比男性要快,肝脏损伤的范围也比较广。据统计发现,男性每天饮酒超过40克,女性每天饮酒20克,如此5年就容易形成脂肪肝。对于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专家认为,是与女性的体质脱离不了关系的。

女性为什么更容易被酒精伤害?

1、人体内存在一种酶叫“酒精脱氢酶”,它可以分解酒精。但女性体内的“酒精脱氢酶”比男性少,这种酶的活性也低,所以,女性饮酒后体内的酒精分解量低、代谢慢,在体内存留时间也就长,对人体的危害也比较重。

2、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多于男性,而雌激素可促进肠道细菌产生的“内毒素”增加,毒素更多地进入血液后又进入肝脏,可引起肝脏损伤。“内毒素”的增加,也会使肠道的渗透性增加,结果使大量肠源性毒素堆积,又促进肝细胞的“凋亡”,终于导致酒精肝。

特别是女性朋友,平时不要空腹饮酒,控制好饮酒量,若患上该病,最好戒酒,配合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B等,尽早治疗,会逐步缓解。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