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疾病需警惕五大诱因!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腰椎间盘突出 2013年03月20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腰椎间盘突出疾病都有哪些常见的病因呢?和许多其他疾病一样,腰椎间盘突出疾病的发生也不是偶然的,而是许多因素导致而成的。

腰椎间盘突出疾病都有哪些常见的病因呢?和许多其他疾病一样,腰椎间盘突出疾病的发生也不是偶然的,而是许多因素导致而成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腰椎间盘突出疾病的常见诱因。

1、腰部外伤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之一,急外伤时可波及纤维环、软骨板等结构,而促使已退变的髓核突出。

2、腹压增高,如剧烈咳嗽、便秘时用力排便等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

3、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会突然负重,在未有充分准备时,突然使腰部负荷增加,易引起髓核突出,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

4、腰姿不当也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出现,当腰部处于屈曲位时,如突然加以旋转则易诱发髓核突出。

5、一些职业因素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如汽车驾驶员长期处于坐位和颠簸状态,易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腰椎间盘突出疾病的常见诱因了。腰椎间盘突出疾病的危害性是十分大的,大家不要掉以轻心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