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间盘突出病人的常见诊断方法说明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腰椎间盘突出 2013年03月20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怎么科学诊断腰间盘突出疾病呢?它都有哪些自我诊断的方法呢?疾病的发生只会破坏我们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腰间盘突出就是这样一种疾病。

怎么科学诊断腰间盘突出疾病呢?它都有哪些自我诊断的方法呢?疾病的发生只会破坏我们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腰间盘突出就是这样一种疾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腰间盘突出疾病的诊断方法。

1、可以轻轻的咳嗽一声或者数声,看腰疼是否加重。

2、仰卧位,然后做起,观察患者下肢是否可因疼痛而使膝关节屈曲。

3、仰卧位,自行或旁人用手轻轻触后腰部、腰椎正中及两侧,检查是否有明显的压缩。

4、仰卧位休息后,疼痛仍不能缓解;可尝试在左侧卧位、弯腰屈髋、屈膝时疼痛症状能否缓解。

5、仰卧位,患侧膝关节伸直,并将患肢抬高,观察是否因疼痛而使其高度受到限制。

腰间盘突出疾病的自我诊断方法就如我们上文所说的那样,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腰间盘突出疾病的预防工作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