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防治面临挑战,国内肾移植受限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脏保健 2013年03月13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在中国,据北京、上海两个大城市的不完全调查,每年进入血透的新患者人数均在4000例左右,而约有三分之二的肾脏病患者首次就诊时,血肌酐已超过176.8umol/L,有四分之一的患者超过530.4umol/L。

全世界肾脏发病状况

从全世界的总体情况来看,慢肾脏病的防治正面临严峻挑战。这种挑战主要表现为慢性肾脏病防治具有患病率高、合并心血管疾病率高和死亡率高的“三高”以及知晓率低、防治率低和合并心血管疾病认知率低的“三低”特点。据ISN和IFKF的估计,慢性肾脏病患者占世界人口的十分一,即超过5亿人,其中大部分慢性肾脏病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而末被发现的慢性肾脏病患者的后果,首先是肾功能丢失而导致肾功能衰竭和需要透析或移植治疗,更重要的是在进入肾衰竭期前就过早死于心血管疾病。
在中国,据北京上海两个大城市的不完全调查,每年进入血透的新患者人数均在4000例左右,而约有三分之二的肾脏病患者首次就诊时,血肌酐已超过176.8umol/L,有四分之一的患者超过530.4umol/L。同时,尽管透析和移植能拯救病人的生命、提高生活素质,但不管透析或肾移植,病人及其家庭以至社会,都要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美国每个透析病人每年的费用需65000美元,肾移植每年需40000美元。而在中国(不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省),由于技术服务价格非常低廉,采用同样产品的透析费用仅为发达国家的十分之一,移植后每年的医药费约几万元。即使如此,仍有不少尿毒症患者得不到及时的透析,能够接受肾移植的患者就更加少,因此在我国对慢性肾脏病“及早诊断,积极预防”,具有重大的意义。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