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指南:偏头痛发作之前就得用药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偏头痛 2012年05月07日 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陈希
最新研究发现,约40%偏头痛患者需要接受预防治疗,可在他们中间仅有1/3的人能做到。纽约市蒙特费欧雷头痛中心主任布莱恩·格罗斯伯格博士表示,尽管偏头痛目前尚无治愈良方,但是预防药物可以使偏头痛发作几率降低至少50%,还可以减轻其症状和缩短发作时间。

  在美国,偏头痛患者有多少?据美国神经病学会数据显示,只在2008年,因偏头痛去医院看急诊的患者就超过300万。然而,由美国神经病学会和美国头痛学会最新推出的“偏头痛防治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出,综合1999—2009年间29项相关研究结果表明,预防偏头痛的药物有几十种,但是大多数患者却没有坚持服用这些药物。

  新研究负责人之一,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头痛研究中心斯蒂芬·希尔博斯坦博士表示,约40%偏头痛患者需要接受预防治疗,可在他们中间仅有1/3的人能做到。纽约市蒙特费欧雷头痛中心主任布莱恩·格罗斯伯格博士表示,尽管偏头痛目前尚无治愈良方,但是预防药物可以使偏头痛发作几率降低至少50%,还可以减轻其症状和缩短发作时间。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