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压力大是引起口臭的重要原因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臭 2011年06月07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专家说,口臭基本与上火有关,中医关于口臭的解释很多样,光是上火也要分几种。“胃火是上古中医的说法,胃里面进去太多热的东西、不消化的东西,胃老是处于高速运转中,产生的热量多了,就会表现成牙龈肿痛、口臭和便秘。

  专家介绍:不少病人在看牙时,问他口臭的问题。有位28岁的软件工程师来补牙,让他把嘴张开,他不好意思,说要先漱漱口。补完牙,他磨蹭着不肯走,“口臭能看吗?我经常熬夜的,嘴巴里面味道很重,女朋友老是说我。”这位软件工程师说:“我们同事几乎都有口臭,特别是抽烟的几个,呼出来的气能把蟑螂熏死。闻到他们嘴里的味道,我就想到自己,我都不敢正对着女朋友说话,每次约会都备好口香糖,没有带,我宁可下次再见。和客户、上司说话,我也要嚼两根口香糖再进去。” 很多有口臭的病人和这位工程师的状态一样,口臭使他们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严重打击自信心,影响正常的人际交往,最厉害的病人已经有社交障碍了。

  口臭基本与上火有关,中医关于口臭的解释很多样,光是上火也要分几种。“胃火是上古中医的说法,胃里面进去太多热的东西、不消化的东西,胃老是处于高速运转中,产生的热量多了,就会表现成牙龈肿痛、口臭和便秘。“胃火分实火和虚火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则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口臭的症状两种胃火都有,实火比虚火的症状严重,治胃火的经典食疗方是煮绿豆粥,绿豆粥清热解毒,最适合夏天喝。”

  除了胃会上火,肺也会上火。肺热同样有两种:痰湿型和虚热型。比如浙江人的体质很多都是痰湿型的,江南的夏天气温高潮湿又气闷,如果人不经常运动湿气蕴积在体内,表现在呼吸道,就会产生浓痰,呼出的空气自然是浑浊的。”虚热型的口臭,则是整个消耗过大,身体发虚。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