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鼻手术修复解析及注意哪些事项

中健网 >> 疾病库 >> 整形美容 >> 鼻部整形 2011年07月11日 中健网·整形美容 佚名
驼峰鼻轻者仅表现为鼻梁部棘状突起,主要位于鼻股下端与侧鼻软骨交界处。下面由专家就驼峰鼻这个问题详细地解析一下,以便爱美者在术前有一个参考。

驼峰鼻轻者仅表现为鼻梁部棘状突起,主要位于鼻股下端与侧鼻软骨交界处。下面由专家就驼峰鼻这个问题详细地解析一下,以便爱美者在术前有一个参考。

  一、什么样的鼻子为驼峰鼻?

  重者表现为鼻梁部宽大,有成角突起,常伴有鼻尖过长并向下弯曲,似“鹰嘴”样畸形。若同时伴有下颌骨颏部发育不良或鼻额角过大,则在视觉感官上会明显加重驼峰鼻的程度。

  二、驼峰鼻的分类与治疗原则:

  一)轻度驼峰鼻

  自鼻根与鼻尖作一连线,鼻背突出部在此连线上有A、B两个切点,A点为驼峰的鼻尖端,B点为驼峰的鼻根端。如B点在两内眦连线以下为轻度驼峰鼻。轻度驼峰鼻又分为两型:①鼻额角(α)大于150度,鼻面角(β)小于35度者为轻度Ⅰ型。②鼻额角小于150度、鼻面角小于35度者为轻度Ⅱ型。

  对轻度型采用非截骨的填充法矫正轻度Ⅰ型,因鼻额角较大,鼻根高度较高,故通过填充鼻尖至驼峰前端的方法即可在视觉上得到相对矫正(图2)。轻度Ⅱ型患者,因鼻额角较小,鼻根和鼻尖高度较低,主要采用增加驼峰部两端组织高度的方法予以矫正。

  二)中度和重度驼峰鼻

  中度型驼峰的鼻根端超过两内眦连线,重度型驼峰的鼻根端至额鼻缝。

  对中度和重度型主要采用截骨法矫正即对中度型采用切除鼻背的驼峰组织用以加至鼻根顶部或鼻根中部的鼻背侧方斜行截骨术的方法。重度型多采用切除鼻背的驼峰组织加至鼻根中部的侧方斜行截骨术和中央斜行截骨术的方法。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