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中医医院召开落实健康扶贫暨大病救治会议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8年06月01日 中健网·医讯 郭峰
5月30日16:00,唐县中医医院在东配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落实健康扶贫“回头看”暨大病集中救治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唐县中医医院院委会领导、中层(含负责人)及以上干部共计80余人。会议由院长助理郭峰主持。

  中健网讯 5月30日16:00,唐县中医医院在东配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落实健康扶贫“回头看”暨大病集中救治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唐县中医医院院委会领导、中层(含负责人)及以上干部共计80余人。会议由院长助理郭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唐县中医医院副院长田琪传达了唐县中医医院《健康扶贫政策不落实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唐县中医医院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健康扶贫文件精神要求,聚焦健康扶贫政策不落实问题整改,强化“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职,建立责任、问题、整改、问责“四张清单”确保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围绕先诊疗后付费、家庭签约及慢病管理工作、大病专项救治、对口帮扶、健康扶贫政策宣传5项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建立组织、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明察暗访、综合评估,全面总结、巩固成果四个阶段,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唐县中医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崔永刚传达了唐县中医医院《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实施方案》,宣布成立由马国爱院长担任组长的唐县中医医院健康扶贫大病集中救治领导小组,并制定出了针对终末期肾病血液透析、宫颈癌乳腺癌的大病集中救治方案,设立各病种救治专家小组,切实提高我院重大疾病救治医疗保障水平。

  随后,唐县中医医院副院长薛玉杰就健康扶贫工作“回头看”进行阶段总结。他指出,对传达的“回头看”和“大病救治”实施方案,按时间节点自查、上报“大病救治”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同时要求:一是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查看整改是否到位、追责是否落实、制度建设是否完善,重点排查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二是针对发现的整改不到位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实际进行分类处置,明确整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对整改处理不认真、解决问题不彻底、制度建设不到位的,要按照规定追究有关部门、科室责任。四是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活动成果。

  最后,唐县中医医院院长助理郭峰要求全体干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会后认真传到每位职工,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到实处,真正让患者在唐县中医医院享受到优质、高效、安全、价廉的医疗服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